滿25歲台灣人 可於澳洲更換當地駕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30日表示,台灣自民國93年開始就積極爭取澳大利亞各州承認中華民國駕照,而未來凡25歲以上持有駕照的台灣人,可在澳洲不經過筆試及路試,便能向已實施新制的州政府監理機關申請,並且更換為當地駕照。

外交部表示,在外交部與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澳洲路政委員會(Austroads)不斷聯繫後,終於獲得澳洲路政委員核定並認定符合「承認有經驗駕駛人」(experienced driver recognition)的新制資格,也就是以後在澳洲凡年滿25歲以上的台灣人不用再參加筆試及路試,可直接向已實施「承認有經驗駕駛人」新制的州政府監理機關申請換照。

外交部也說,25歲以上的台灣人也必須持有駕照,再到已實施新制的州政府監理機關申請更換當地駕照;而25歲以下且想申請換發澳洲當地駕照的台灣人則仍需依規定參加筆試及路試。

而新制必須等各州政府完成相關修法、系統以及表格變更等程序才算完成,各州預訂實施日期有所不同,如西澳為今年8月31日、昆士蘭州為11月30日,而新南威爾斯州則較晚實施,為明年的2月28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