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達成共識 王昊條款火速通過

王昊姑姑在記者會上落淚感謝社會的幫忙推動,才讓法案如此迅速通過。(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臨時會三讀通過「王昊條款」,此法案提起原由是去年11月,男童王昊遭母親多名吸毒友人凌虐致死,引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因此立委王育敏提出被外界稱為「王昊條款」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4條之1草案,於本次臨時會得到朝野立委的共識,法案迅速通過。得知此消息,王昊姑姑感謝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協助,未來他會籌辦「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會」以幫助更多處於弱勢的孩童。

通過的兒少法54條之1項內容為,「兒童之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者,於受通緝、羈押、觀察、勒戒、強制戒治或入獄服刑時,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檢察官或法院應查訪¬兒童之生活與照顧狀況。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檢察官、法院就前項情形進行查訪,知悉兒童有第五十三條第一項各款情形及第五十四條之情事者,應依各該條規定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

立委王育敏在記者會中感謝朝野立委的支持與鼓勵,他說,這條法案的通過是台灣兒少保護的里程碑,法案能夠這麼迅速通過,是大家的努力。

王昊姑姑一早就在立法院聆聽結果,聽到法案通過他感傷哭泣,表示會回家告訴在天堂的王昊這個好消息,他感謝朝野立委能夠積極釋出善意來保護兒童,他表示他正在籌組的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會會盡力來做保護兒童的工作,未來路還很長,希望社會大眾以及政黨可以給他支持與意見。他最後呼籲「孩子的命不能等,如果我們慢了一步,就會失去他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