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大王廟金牌竊案 擲三聖筊揪賊?

我們想讓你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

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蔡雙全/高雄報導

東沙島去年9月份發生在台灣治安史上「最遙遠的竊案」,一名士官劉星宏偷走島上大王廟裡頭的所有金牌變賣,現在傳出能夠破案的原因,竟然是大王廟裡頭祀奉的關聖帝軍顯靈,讓劉擲出三個聖筊而俯首認罪。

東沙島上的大王廟委託海巡署代管的269面金牌,去年9月遭人偷走,今年5月間破案,嫌犯是島上的一名中士劉星宏;過了兩個月,現在卻傳出神明辦案之說。

今年2月,劉姓士官罵哭一名小兵,這名小兵落跑躲了一天一夜,劉姓士官擔心對方想不開,來到大王廟求神幫忙,當下允諾若是小兵回來,會乖乖交出269面金牌。說也奇怪,隔天海巡署趕緊讓小兵母親搭飛機上島,用廣播喊話,果然順利找到人。

不過,劉姓士官卻黃牛,並未交出金牌;為了查案,警方改變策略,找來所有官兵到大王廟關聖帝君面前下跪發誓,偷金牌者會擲三個聖筊,神奇的是,就只有劉姓士官和一名新兵擲出三聖筊,新兵當然不可能犯案;劉姓士官在母親節放假期間向老父親吐實,並向南巡署自首。

這段神明辦案的故事流傳,但南巡署否認,強調是透過科學測謊。至於能夠破案是冥冥中自有定數,還是科學成功突破心防,只有劉嫌心裡最清楚,不過「人在做天在看」,做壞事前最好三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