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做朋友」十周年 如果劇團首次前進台東

「用愛心做朋友」十周年,如果劇團首次前進台東,活動現場爆滿,台東家長與小朋友踴躍參與。(圖/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十周年,7月21日來到台東,讓偏遠地區1200多位的大小朋友有機會欣賞精彩的大型舞台劇。

今年正值「用愛心做朋友」十周年,為縮小城鄉差距,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共同主辦「富邦愛最大~親子藝文饗宴」,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到台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一場年度經典大戲-「舅舅的閣樓」,特別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台東地區偏鄉學生,以及台東地區社福團體的大小朋友,共1200多位,一起來欣賞這齣大型歌舞劇。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葉公亮代表富邦慈善基金會致詞時表示,這次活動選擇如果兒童劇團連演25場的大戲「舅舅的閣樓」,今天首次搬上台東的舞台,這齣舞台劇描述的是「親子溝通」,讓小朋友們除了欣賞舞台劇之外,也能透過戲劇的表演,知道世界上最珍貴的寶藏,就在他們的身邊。

台東縣政府副縣長張基義表示,非常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讓如果兒童劇團經過8年再度來到台東,讓愛心散播至台東,提供偏鄉的孩子們有機會觀賞大型歌舞劇及增加對文化藝術的欣賞視野。

富邦慈善基金會葉公亮榮譽顧問(中)與台東縣政府張基義副縣長(中右)與受邀小朋友相見歡。(圖/傅幫慈善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台東縣政府與如果劇團共同合作公益演出,舅舅的閣樓這個故事內容主要說明,如果只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而忽略了身邊的人,我們應該一起學習如何感恩與分享。

在演出的過程當中,大家的心情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而起伏,劇中演唱許多經典的流行老歌,讓陪同的家長們勾起回憶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來,演出完畢時,30位演員還留在現場與小朋友們一同拍照留念,現場充滿了感動與歡樂的氣氛。

富邦愛心志工社台東支社此次出動產險、證券及人壽三個事業群共100位愛心志工支援活動,事前特地召開籌備會議,集思廣議討論執行流程,從企畫籌備、場地佈置、引導進場入座到散場秩序維護等,更貼心準備1200份餐盒以及文具小禮物,讓遠道而來的偏鄉小朋友們度過一個豐富的藝文時光,留下愉快的暑假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