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騎單車6公里 憨兒游文生為母送飯3年

▲孝行獎得主游文生。(圖/取自孝行獎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張嘉慧/宜蘭報導

中度智能障礙、6月剛從宜蘭特教學校高職部畢業的19歲青年游文生,心疼母親為洗腎所苦無法工作,從國中起每天早起幫忙做資源回收後才上學,以貼補家用;中午還利用午休時間,騎腳踏車往返6公里,回家送便當給母親吃,三年多來如一日,鄰人都誇他孝子,經過推舉獲得今年全國孝行楷模。

游文生把資源回收物一個一個做分類,然後撿起放進垃圾袋中,即使生活困苦,他也努力做好份內的事,從國中開始,每天中午午休時騎腳踏車騎6公里,把營養午餐打包送回家,給生病的媽媽吃,三年如一日,因此剛獲得全國孝行楷模的推舉。游文生說,「媽媽健康就好。」

游文生之前每天早上4點起床,撿完資源回收物之後才上學,中午又騎遠路送午餐給媽媽,游母的皮膚上都出現瘡傷,因為她罹患尿毒症,洗腎十多年,領有重大傷病卡,她另有一個大兒子在麵包廠工作,支撐家中經濟。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榮添說,本來要幫游文生介紹工作,但他為了陪在媽媽身邊,畢業後打零工維生,游母還是希望二兒子能找到正式工作,縣府則先送上紅包,恭喜他獲選孝行獎,也多少補貼生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