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台大電機美女陳佩君 托福113分不靠補習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畢業台大電機的陳佩君,身為電機系女孩卻也熱愛古典音樂,過去還是音樂班的學生,加上甜美外表及專業知識,她多了一股不同於一般理科生的氣質。在沒有補習的情況下,她的托福測驗成績113分,是2012年ETS托福獎學金得主之一,9月中將赴美前往史丹佛大學攻讀電機工程。

▲陳佩君(右)考托福不補習,TPO練習也只做了10回就去考試。左邊為ETS全球部執行長Zoubir Yazid。(記者洪菱鞠/攝)

78年次的陳佩君,清秀的臉蛋有著一雙明亮大眼,留著一頭秀麗長髮,光從外表,著實看不出是位電機系女孩。成績優異的她,剛畢業於台大電機工程學系,在系上240多位學生中,排名前10名,不但得過校內書卷獎,過去還曾入選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以「腦機介面」作為主要研究領域。在電機專業之外,她本身還熱愛古典音樂,會演奏鋼琴、小提琴,也唸過音樂班,是位不折不扣的音樂美少女。而在接觸理科發現聲波的特性後,進而對物理產生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時,因為曾到美國柏克萊大學暑修,並發現美國與台灣的學風環境差異很大,促使陳佩君畢業後赴美留學的決定。她大四就開始準備國外留學申請資料,並順利通過美國的史丹佛大學、康乃爾大學、卡內基美隆大學、喬治亞大學及密西根大學等5所學校電機相關系所的申請,而9月中,她將到美國史丹佛大學攻讀電機工程。在沒有補習的情況下,陳佩君的托福測驗成績113分,對她來說,英文讀、寫沒有太大問題,反倒是「說」部分,她除了會找同學、外國人練習,營造口說環境,還會錄下自己說的話,之後反覆聽,確認文法及語氣。

聽力則是利用國外網站的免費資源練習,必要時,對照逐字稿邊聽邊看。陳佩君也常看英文影集學習,不過她認為,看英文影集還是要有一點程度,如果只有初級階段,去看的話,挫折感就會很大。建議一開始先聽有逐字稿、速度不要太快的內容,聽一兩句之後,再去作對照,以此慢慢建立信心,才會接觸到比較生活化的英文。另外,她提供自學英文的小秘訣,就是用英文「自言自語」。她舉例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時,就會用英文跟自己對話一路講回家,回家之後剛好可以查不會的生活單字。

▲ETS托福獎學金得主與ETS全球部執行長Zoubir Yazid(中間)合影。(記者洪菱鞠/攝)

ETS為了鼓勵台灣學生出國深造,特別設立托福獎學金計畫。今年的獲獎者包括3位高中生、5位大學生,以及2位碩士生,每位獲獎者皆可獲得美金4,000元之托福獎學金,他們未來將前往美國、英國、荷蘭等不同國家深造、各自追夢。獎學金評審代表梁孫傑特別送上夢想關鍵字「責任」,期許這些獲獎者不只是對自己、家庭負責,未來也能夠回台貢獻社會。

◎ETS托福獎學金主辦單位官網:http://www.toefl.com.tw/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陸「超萌美少女」蔣羽熙化身主播 嬌滴音萌翻粉絲

正妹阿喜化身火辣機車老闆 網友:太犯規了

影城打工正妹多 不賣皮相學團隊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