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錦安里藏鏡人是某銀行高層? 3陳情代表現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碼」陳情書!

▲錦安里陳情書3名代表曝光,他們都住金山南路2段185巷。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發起抗議癌童之家進駐,引起輿論撻伐,除了里長外,另外3位陳情人卻頓時神隱。《ETtoday新聞雲》接獲讀者爆料指出,這3名陳情人正是住在預定要蓋癌童之家後方的住戶,為了都更後的房價利益,強烈反對麥當勞之家進駐。他還說,這背後的主使者是某銀行的高層,還曾打電話威脅里長,要是沒有將事情處理好,下屆里長別想選上。

▼錦安里部分里民反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進駐的陳情函,但名字與巷弄都被遮掩,也讓外界以為錦安里有很多里民反對癌童之家進駐。

據了解,這位銀行高層的女兒有意購買金山南路2段185巷的房子,如果癌童之家的房屋能保持空屋狀態,屆時他們就能藉由都更抬高房價。由於錦安里位於精華地段,超過30年的公寓,1坪可賣到70萬元,中古華廈1坪也能談到85萬元,新建案甚至可以喊到1坪150萬元。

這位不願具名的爆料者指出,之前這位銀行高層曾坐著高級黑色轎車去找里長龔志慧,要她簽陳情書,但她不肯。這位高層在14日早上曾打電話威脅里長,「如果妳要把那些人拱出來替妳做證人,那下屆里長就別想選上。」

他說,背後其實不只這一位銀行高層在對里長施壓,還有其他人物,有簽名的陳情人其實才50多位,並不如外傳的多。而另外3位陳情代表則非所謂的「有頭有臉的公務員」,僅是住在癌童之家預定地後方的住戶,所以這位不願具名的爆料者推測說,他們當然並不是真的覺得癌症會傳染,而是這些土地、房價背後牽扯到的利益極大,才願在陳情書上具名。

爆料者替里長抱屈,其實里長自己身為罕見病患者,加上她的家也不在那一區(指未來能都更的地區)裡,有人說她收錢,或說她不應該站中立,應該要站在支持立場,但她很兩難,背後壓力很大。此外,他也替說出「癌症會傳染」的鄰長江萬鎰喊冤,認為江其實是個好人,只是說出不得體的話而已。

這起反癌童之家進駐事件,一度讓鄰近的閣揆官邸與多數里民都背了黑鍋。原因是一開始出現的文宣沒有署名,至於「陳情書」也將陳情代表名字遮掩,所以導演戴立忍日前在臉書上說,「麻煩下次以這類理由要別人站出來『誓死反對』時,請具名。這樣看過的人才知道口水該往哪裡吐。」如今這份「無碼」陳情書曝光,相信也讓整起真相可以得到更進一步的釐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天頂總召快到的人! 錦安里江萬鎰鄰長不保

妻在病童之家工作 男臉書PO文:謝謝抗議的民眾

「癌症不會傳染但愛心會!」 學生熱血舉標挺病童

閣揆官邸旁拒病童之家? 政院:沒這回事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