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熱多喝水!大氣系教授劉廣英:高濕悶熱更要小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跟我念一次,乾熱多喝水,悶熱要小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要小心熱浪?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劉廣英投書平面媒體,指出氣溫在攝氏40度以下,相對濕度低於70%,雖然炎熱但是對健康較為無害。但是高溫配高濕就是悶熱,就容易有中暑危險。

▲國民健康局提供抗暑密技,呼籲民眾要小心高溫炎熱的天氣。(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廣義的熱浪是指天氣在一個長時間保持過分炎熱,還伴隨著高濕度的天氣型態。熱浪的界定世界各地都不同,世界氣象組織建議,當連續5天每日的最高溫度超過正常平均最高溫度5°C時,定義為熱浪,更嚴重的狀況稱為熱風暴(通常是指數萬或數十萬平方公里),溫度連續三天達到攝氏38 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廣英13日在《聯合報》發表《乾熱多喝水 悶熱要小心》文章,表示熱浪牽涉到人體排汗降溫能力。當人類體內有足夠水分,是排汗的第一個要件,所以得靠喝水補充水分;如果要把汗液排出,空氣的相對濕度如果達到達百分之百,代表空氣已飽和。人類無法排汗降溫作用就消失,體溫會迅速升高,中暑機率也會提高。

劉廣英分析,最近的相對濕度大約在百分之七十以下,所以大家有足夠的排汗空間,但是大熱天在戶外陽光下曝曬,還是容易受熱中暑。他提醒民眾,「乾熱多喝水,悶熱要小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涼啊!一步瞬降6度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夯

躲高溫父母必看!快來下載室內免費親子空間懶人包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