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緊急電話維修上千萬 撥一通5400元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蕭洸志/台中報導

現代人幾乎都有手機,因此高速公路的緊急電話使用率直線下滑,不過一年花在緊急電話的維修費用,竟然高達1100多萬,換算下來,平均一通緊急電話要5400多元,堪稱是全台最貴電話!高工局表示,緊急電話在沒有收訊的山區或在用路人手機沒電的狀況下,就能派上用場,還是有存在必要。

高速公路上每隔500公尺,就會設置紅色的緊急電話亭,不過現在人手一機,緊急電話的使用率低到可憐,還經常壞掉打不通。高公局中區交控中心主任施昭明表示,「一個月大概接30通,752座緊急電話亭,有時候大概會到一天接到兩通。」以中區來算,平均1天只會接到1通緊急求救電話,但752具緊急電話亭還是得照常維修。

高公局統計,國道的緊急電話亭維修費一年要花1100多萬,平均一通緊急電話成本要5400多元,堪稱是最貴電話。施昭明指出,「用路人真的在路上發生狀況,他手機沒電或忘了帶手機,或他沒有準備手機,車子拋錨故障的話,用路人要跟我們通報什麼路況,會很不方便。」

考量部分國道位於山區收訊不良,緊急電話亭還是有存在必要,寧可備而不用,也不要到關鍵時刻讓用路人求救無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