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切割 藍批蘇貞昌與貪腐「從不切割」

▲對於林益世涉貪事件,蘇貞昌批馬急於切割,藍反批蘇才是和貪腐從不切割。資料照片。(圖/記者黃湘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批評,對於林益世事件,總統馬英九只說「遺憾」是「只想切割」,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4日也反批蘇貞昌,才是與貪腐「從不切割」,他表示,民進黨到現在也從來沒有針對陳水扁的貪腐行為向國人道歉,並批綠營根本就不懂反省。

對於馬在林益世涉貪案發後,僅表達遺憾,希望執政團隊記取教訓。蘇貞昌受訪表示,全國人民看到重要官員發生重大貪瀆案件,一定非常失望,他希望總統做為一個馬團隊的領導人,要趕快拿出辦法積極作為。

馬瑋國進一步反批蘇貞昌才是應該先向台灣人民道歉,他一一點名「吳乃仁、林德訓、馬永成、張俊宏、林忠正、林陵三、宋乃午、龔照勝、郭瑤琪、薛凌、陳哲男」,反問蘇,這些人是不是涉及貪瀆甚至已經定罪?而對於蘇的愛將顏萬進,4年前就依「詐欺罪」被判刑確定?馬瑋國說,蘇在站出來公開發言之前,應先帶領民進黨進行反省與檢討,向台灣人民道歉。

馬瑋國說,台灣民眾對於涉貪事件不會容忍,對於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會以同樣標準,進行相對檢驗。蘇主席當然可以在案件起訴之前就先批評國民黨,但這相對於民進黨與貪腐的「從不切割」、蘇貞昌主席與蔡英文前主席至今從未為了前任總統貪污定讞、政務官涉案而對國人道歉,兩黨面對相關事件的態度與決心如何,終將交由人民判斷。

馬瑋國也說,官員涉案令人痛心,國民黨會謙卑檢討,馬總統除向社會各界道歉外,也已表示「一定承擔責任」,也公開宣示「不論範圍多大、層級多高、人數多少,一定查辦到底」, 蘇主席「只想切割」的批評,並不是事實。

馬瑋國重申,國民黨與馬總統的立場非常清楚,「決不包庇、決不掩飾、決不拖延」,一定要用盡一切可能、窮盡所有心力,捍衛清廉價值。在痛心之餘,一定要持續改革,找回珍視的價值,也才能對得起民眾的託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