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傳喚林益世、彭愛佳 南北大搜索

我們想讓你知道…案情提高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疑索賄案,1日上午同步搜索林益世高雄住處等處所,帶回一批證物,下午則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林益世以及他的主播妻子彭愛佳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檢調上午同步搜索林益世高雄鳳山市住處、中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中鋼公司、地勇選礦公司及林益世台北住處等處所,帶回一批證物。其中搜索林益世鳳山住處時消息走漏,大批媒體聞訊趕到,守候林家大門。

檢調人員上午持搜索票至林益世鳳山住處,向當時在家的林益世父親林仙保出示搜索票後,即進入屋內,拉下鐵門展開搜索,歷經約4小時。檢調人員在警方戒護下,搬出數箱證物。

陳啟祥巨細靡遺說明林益世收賄過程

特偵組29日將指控林益世涉貪的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並傳訊陳啟祥的女性友人作證,陳啟祥向檢察官鉅細靡遺說明林益世疑似收賄的過程。

陳啟祥向檢方說,林益世交代要拿現金,還教導他要換成美金支付,當時陳啟祥帶著女友程彩梅分成4次提領現金,再分裝成兩大袋,親手扛到高雄鳳山林益世家中,甚至把和林益世的原始對話錄音檔以及雙方通聯記錄,包括提領美金行賄的水單原始單據交給檢方。

兩人歷經12小時訊問後被請回,但陳啟祥遭檢察官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今天檢方再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並傳喚林益世以及他的主播妻子彭愛佳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