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龍號帶回神秘透明生物 馬里亞納海溝之謎待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水晶餃~

▲蛟龍號突破7062公尺,從海底取回神祕透明生物。(圖/取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載人潛水器「蛟龍號」27日進行7000公尺級第5次下潛,達到7062公尺,再度刷新深度紀錄。此次在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下潛時,發現海底有豐富的生物與多樣性地質,並從取回3個海水樣品、2個沉積物樣品和1個「前所未見」的神秘生物樣品。

第五次下潛任務主要是針對潛水器在7000到7100公尺深度時的性能進行驗證,首重「定位能力」測試。下潛試驗在北京時間27日5點29分開始,11點 47分達7062公尺深度海底,在下午16時40分順利返回試驗母船,全程歷時695分鐘。

除了從海底取回多種樣品,也拍攝到許多珍貴的海底生物畫面,包括不同的沉積物、結核狀物質以及岩石,證明7000多公尺深海也有地質多樣性。

據《新華網》報導,執行第五次下潛試驗的潛航員唐嘉陵說,「潛水器在海底釋放誘餌後,許多不同顏色的魚蝦都從黑暗中冒出來,數量多得讓我們眼花繚亂。海底生物多樣性和地質多樣性的存在,體現了大深度載人潛水器的實用價值。」

▼蛟龍號突破7062公尺,拍到神祕白色魚類。(圖/翻攝自新華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胡錦濤與神九太空人「天地對話」

大陸最新艦載無人直升機 疑奧地利S-100

比火箭還快! 「神九」發射遇神秘發光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