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葡萄酒來台搶市

▲臭豆腐的獨特香氣,配上白宮國宴美酒,創造不一樣的平衡口感。(圖/威勢公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葡萄酒於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FOOD TAIPEI期間來台推廣。由2008歐巴馬白宮國宴用酒 – 詩人之躍(Poet’s Leap)麗絲玲貴腐酒(Botrytis Riesling)領軍等17款精品酒莊葡萄酒,在美國葡萄酒教父Allen Shoup與華盛頓州參議員Karen Fraser及酒莊代表共17人聯合站台下,正式引進台灣。

華盛頓州為全美僅次於加州的第二大葡萄酒產區,有別於加州的大量生產,華盛頓州釀酒產業採取的是量少質精的經營模式。而這次引進的酒款,清一色以精品酒莊(Boutique winery)為主。此次為了華盛頓州葡萄酒來台「讚聲」,艾倫舒(Allen Shoup)更不惜以近70歲的高齡專程為產區的酒品背書。

艾倫舒(左圖/威勢公關)被公認為華盛頓州釀酒產業教父,曾擔任華盛頓州規模最大的酒廠 – 聖蜜雪兒酒莊(Chateau Ste. Michelle)的總裁的17年。期間,開發了數款著名的葡萄酒,包括「哥倫比亞峰」(Columbia Crest)與「聖蜜雪兒氣泡酒」(Domaine Ste. Michelle)。也讓華盛頓州從一個原本僅擁有4000英畝葡萄園,在葡萄酒界默默無聞的沙漠,搖身一變成為三萬英畝的世界級葡萄酒法定產區:哥倫比亞谷(Columbia Valley)從此譽聲四起。

華盛頓州葡萄酒正式進軍台灣,特別邀請型男主廚吳秉承師傅現場料理充滿台味的傳統小吃 蚵仔煎、魯肉飯及臭豆腐,搭配葡萄酒享用。

【未滿十八歲 請勿飲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