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我出來救扁,真的太扯了!

▲柯文哲說,陳水扁被關四年,竟然是由他出來救,真的太扯了!(圖/中評社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在網路發起聯署,希望讓陳水扁能夠就醫。柯文哲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他不是要求特赦陳水扁,也不是一定要保外就醫,但陳水扁這個問題不解決,台灣持續內耗,對台灣發展不利。「就算不讓扁就醫,至少也給他一張床,不要再讓他睡地上,這是羞辱台灣人。」

柯文哲是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醫學博士,曾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任外科研究員。他說,被稱為深綠支持者,因祖父是二二八受難者,無法選擇出身。

柯文哲說話非常直率,問起他怎麼會發起連署呼籲讓陳水扁就醫。他嘆氣說,「好吧!算我說的。」但他忍不住解釋說,「陳水扁當總統時,我沒當過醫療小組成員。現在被關在獄中,大家都拱我當醫療小組召集人。反正困難的問題常會找上我,也就認了。」

柯文哲在受訪短短40分鐘內,多次嘆氣說,「台灣這個社會真的很可憐!」陳水扁已經62歲,關了4年(3年多,近4年)。在1.3坪的牢房中,夜間睡在地上,白天趴在地上寫字。扁總統8年前呼後擁,而今落魄至此。社會上,藍綠壁壘分明互相敵視,政治上,內鬥空轉造成經濟日衰。「讓陳水扁死在獄中,真的符合台灣社會最大利益?」

柯文哲說起他曾在見陳水扁時,扁對他說,「可不可以讓我在長庚醫院睡一晚」,柯反問為什麼,扁說他被關到現在,只在戒護就醫時睡過床。柯說,這聽起來很心酸,若扁支持者知道,引起的反彈會造成社會上更深的撕裂。

因柯文哲曾治療過昔日出車禍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連戰兒子連勝文槍傷,民進黨拱他出還參選台北市長,柯不以為然。問他會不會從政,他回答簡單說「不會」。但追問若參選台北市立委?他說自己住在台北市大安區,是綠營最艱困選區。但他也留下伏筆說「明天的事情都不知道了,誰會知道幾年後的事情。」

支持度剩下兩、三成 馬現在怎麼敢改革?

訪談時,他非常不滿現今的政治人物,表示扁的問題藍綠應該要有智慧解決,如果政治人物連這些問題都無法解決,尤其是執政者,「這樣我也可以出來當」,被逼急了會出來要選嗎?他則說「希望不要有這一天」。

問柯文哲當醫生好還是有機會想成為政治人物,他直言,當醫生是他媽媽的希望,他媽媽認為當醫生可以救人,又可以賺錢,「我是救很多人,但是沒賺到什麼錢。」

深為深綠支持者,柯文哲還是忍不住批評一下馬英九,他說馬英九自己喪失機會,當馬擁有國會最多數他是可以改革,但現在馬支持度只剩下兩、三成,馬英九現在怎麼敢改革?

但民進黨對於扁案的態度,也讓柯文哲有點抱怨,「扁已經被關四年了,現在卻要一個柯文哲出來救扁,真的太扯了!」扁被關這麼多,竟然是他出來,民進黨才說要怎麼解決,這很扯阿!他說,該講都講了,現在剩下的事,是考驗政治人物的智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