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男子跳艾菲爾鐵塔亡 罕見爬到324公尺塔頂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一男子在艾菲爾鐵塔墜亡,是近兩年首位成功自殺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以色列的男子日前深夜突然爬上著名地標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並從塔頂一躍而下,當場死亡,成為2年來第一位自殺成功的觀光客;2009年也曾有一名巴西18歲女孩從鐵塔52公尺高處跳塔,墜入該塔第一層的餐廳內身亡。據悉,艾菲爾鐵塔目前還是法國各知名地標中自殺率第一的觀光景點。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25歲男子在25日深夜11點半左右,穿過鐵塔層層防護,幾乎到達塔尖324公尺處的地方,然後縱身跳下慘死;據了解,警方曾試圖說服男子下來並做好防護措施,但最後還是溝通失敗。據當地警方表示,艾菲爾鐵塔常發生跳塔的自殺事件,但很少有人爬到這種高度。

▲艾菲爾鐵塔常有人跳塔自殺。(圖/取自網路)

另外,25日上午也有一名女性遊客企圖跳塔輕生,所幸法國當局及時派出直升機將她救下。 雖然艾菲爾鐵塔方面拒絕透露每年從塔上跳下自殺的人數,但有消息來源指稱,「選在這裡自殺是常有的事。」

為了防止悲劇一再發生,管理部門特地在鐵塔上加裝圍欄及安全網,管理部門表示,「現在情況有所改善,25日的這起是大概2年以來唯一的一次自殺成功案例。」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已有341人在艾菲爾鐵塔自殺成功。而第一個從塔上跳下的人是一個名叫弗蘭茲瑞吉兒特(Frantz Reichelt)的裁縫師, 1911年他穿著自己縫製的披風從塔上縱身一跳,本以為披風會讓自己飛起來,想不到他直接墜地喪命,還在草叢中留下30公分深的壓痕。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