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國小實習儲金 內賊盜領139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朋友的錢ㄟ...可惡!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涂宥丞/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胡適國小設立學校實習儲金,讓學生學習理財存款,學生把存款交給學校,統一存進郵局,但學校的郭姓承辦人竟然假造小學生簽名,盜領139萬,連訓導主任都沒注意到學生提款異常,就糊塗蓋章,目前承辦人員被解雇,訓導主任也記過調職。

對於學生交給學校的存款被盜領七次、金額高達139萬,統計有221位學生受害,胡適國小教務主任耿來祿今天面對鏡頭鞠躬道歉。

該國小從創校開始就設立學校實習儲金局,讓學生學習理財,同學把存款交給學校,由郭姓承辦人員統一存進郵局,學生想提錢就要填單申請,再交給訓導主任審查,通過後由承辦人員代表到郵局提款,實施30幾年,學生通常只存不提。

但今年5月開始,郵局發現該校出現大量提領情形,通報學校,才發現郭姓承辦人假冒學生簽名盜領存款,誇張的是,楊姓訓導主任竟然沒發現;耿來祿則解釋「太忙了」。

連小學生的錢都要A,校方緊急召開說明會,家長氣到不行。郭姓承辦人說,因為女友媽媽生病,才會盜領學生存款,目前他已經被解雇並移送法辦,訓導主任沒注意就蓋章,也被記過調職;至於小學生的錢什麼時候才拿的回來?學校與家長還得再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