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玉龍泉專治皮膚病 居民排隊取「午時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神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說中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可以長回來,在台東也有個民間傳說,只要在端午節從靈泉取「午時水」,就能治療小朋友的皮膚病,喝了也可保平安。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有一個特別的習俗,在端午節正中午,村民會帶著大大小小的水桶,以接龍的方式到村內的靈泉「玉龍泉」取水,據傳這「午時水」可以治療孩子的皮膚病。

村內長輩流傳,過去曾有一位村民得了皮膚病,他用玉龍泉洗澡後,1個月內皮膚病竟奇蹟似的痊癒,於是村民將玉龍泉視為靈泉,每年端午節就會排隊取水,還將村內的媽祖廟遷到靈泉附近。

據《中央社》報導,20年前靈泉曾一度斷水,後來在村民不斷祈求下,靈泉水才再度湧現。當地村民說,靈泉水除了可以用擦拭皮膚的方式治皮膚病外,用喝的也可保平安,而且可以以放一年不會壞,因此每年都有大批人排隊求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