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立4247顆蛋 新竹市破金氏世界紀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舉辦端午節活動,號召5500人立蛋,成功立起4247顆蛋,打破民國94年嘉義縣1972顆立蛋紀錄,為多人同時立蛋創造最新金氏世界紀錄!

主辦單位發給參賽者1塊磁磚及1顆生雞蛋,限時在60秒內完成立蛋。當所有立蛋完成進入確認階段時,全場瀰漫一股緊張與期待氣氛,直到舞台上工作人員在立蛋成功數的空白看板上的千位數放上數字「4」,現場爆起了興奮且不可置信的歡呼聲。

▼成功立起4247顆蛋,新竹市破金氏世界紀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依據金氏世界總部對多人立蛋挑戰金氏紀錄的規則為:「每一顆蛋必須被直立起來,其底座必須是平滑的,不可凹凸不平...雞蛋必須要新鮮,沒有裂痕的生雞蛋...每一顆蛋都必須自行站立,並且只可以由立蛋的人去碰該顆蛋,不可使用黏膠或適任何其他協助來立蛋。每一顆倒掉的蛋可以由立蛋者自行去重新立蛋,但是必須在管制時間內。」

金氏世界紀錄總部認證官芬威廉(Blythe Fitzwilliam)在上午11時40分宣布,新竹市在2012年6月23日挑戰世界紀錄成功,成為金氏世界紀錄多人同時立蛋的紀錄締造者,打破過去嘉義市1972顆紀錄。

市長許明財表示,立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是新竹市今年端午節一大創舉,現場實際檢錄成功的參加者有4710名,歷經督導員嚴格監督,扣除中途倒下的未完成數,實際立蛋成功的數字是4247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