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趙文正登亞洲行善英雄榜 與張榮發齊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會上需要這樣點滴的光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繼陳樹菊之後,美國富比士亞洲行善英雄榜又有小人物上榜!他是68歲的工廠清潔工阿伯趙文正,有5個孩子,一個月只賺1、2萬多元,卻只留下四分之一過生活,其他全部捐出作公益,30多年來捐款超過400萬元,自己卻是家徒四壁,一大箱慈單位的感謝狀,是他一輩子最大的資產。

68歲的趙文正是小人物,也是大英雄,拿著掃把、戴著斗笠,腳底下踩的是一雙舊布鞋。趙文正家住台中市烏日區,平日在鐵工廠兼職當清潔工,有5個孩子,一個月只賺1、2萬多元,卻只留下四分之一過生活,四分之三全捐出作公益,還利用下班時間騎機車到處做資源回收當善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月賺兩萬元,只留下五千元家用

趙文正30多年來捐款超過400萬元,美國富比士雜誌選為亞洲行善英雄,他接獲通知卻笑著說很不好意思。趙文正表示,「沒什麼、沒什麼,我沒有覺得什麼,留四分之一,四分之三捐出去,還有資源回收,(記者:你養5個小孩夠用嗎?)5個小孩,以前也都這樣做。」

趙文正默默行善,工廠下班之後,四處作資源回收,一張紙、一個罐子,銅板一個一個積少成多,他說從小家境不好,捨不得看到別人貧困受苦,30幾年來自己家徒四壁,最大的資產是一大箱慈善單位的感謝狀。

幾年前,趙文正曾這樣表示,「人生所能留下的,不是你曾經擁有的,而是你曾經付出的。」這次富比士雜誌的英雄榜,他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奇美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文龍還有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3名大企業家一起上榜,4人並列亞洲行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