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刮「懂個屁」 CNN:泰利將造成毀滅性災情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邱朝瑞/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泰利襲台,被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吐槽「懂個屁」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仍持續關注颱風動向,預測將會帶來豪雨,包括台灣還有中國大陸的福建、浙江等地將出現「毀滅性的景象」。

泰利來勢洶洶,CNN高度關注,氣象主播提醒要嚴防水災、土石流,還警告可能會出現毀滅性的災情。CNN氣象主播:「未來24小時,泰利將會來到台北北方,時間大約是星期三晚間到星期四早上,然後它會繼續朝北方而去,影響日本南部, 泰利會是一個大雨製造機,現在真正受影響的地區包括福建、浙江還有台灣,這整個地區我們將會看到毀滅性的水災景象。」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圖/取自YouTube)

目前無論是台灣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或是關島的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的泰利颱風路徑都是沿著台灣海峽北上,21日凌晨離開台灣,朝日本而去。NHK主播:「目前在南海的泰利,明天早上會移到宮古島,後天早上則在九州附近。」

目前日本南方包括沖繩和奄美都已經出現不穩定的天氣,奄美大雨不斷,日本氣象廳預估,泰利颱風22日來到九州前將轉為熱帶低氣壓,不過它帶來的豪雨,恐怕將釀成土石流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