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巡山員情侶命喪梨山 辦冥婚燒「撤哨令」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蔡信章/台中報導

6月11日的風災,讓巡山員蘇正紘與女友鄧心寧雙雙罹難,家屬19日為兩人舉辦冥婚,由於又遇上泰利颱風,更讓家屬更感傷。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梨山工作站佳陽分站,6月11日遭土石流掩埋,巡山員蘇正紘以及上山陪伴他的女友鄧心寧不幸喪命,兩人從學生時代相識相戀,穩定交往8年,雙方家屬也早就認定會結為親家。

兩人原本計畫年底結婚,未料在雨災中罹難,家屬今天在風雨中為他們辦冥婚。家人拿著兩人照片,心情顯得十分沉重,原本是要開開心心替兩人完婚,但一場無情風雨,使得婚約只能在身故之後完成。

雖然是冥婚,但仍比照一般禮俗,桌上擺放男女雙方12禮,還燒了一張撤哨令,法師口中唸著,「今任務完成,准予解除任務,撤哨還鄉」,告訴堅守岡位的蘇正紘真的可以撤下山了。

家屬難過的說,「給我們正紘跟心寧祝福,要幫他們冥婚,外表高興,痛在心裡,讓他們當佛祖,眼淚吞入肚子,不敢在他們面前流眼淚。」鄧心凝在中興大學擔任研究助理,蘇家早把她當做媳婦,冥婚見證兩人的愛情,不過原該是喜氣洋洋的嫁娶,卻讓家人的眼淚只能往肚裡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