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自動完成」害人 日男姓名扯犯罪遭公司解雇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真的沒有一直搜尋「晚班林志玲」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搜尋引擎有個很方便的「自動完成」功能,只要打上片段字串,例如「晚班」,就會自動跳出較長的搜尋選項,如「晚班林志玲」。但日本卻有一名男子被這項功能給陷害,因為打上他的名字之後,竟跳出來一連串犯罪行為。

▼Google「自動完成」演算法,打上「晚班」,就會出現「晚班林志玲」。(圖/取自Google)

這名東京男子表示,當他把自己的姓名輸入搜尋欄位中,隨即出現許多犯罪行為,可是他從來沒有做過這些事。男子宣稱,他的前公司很可能因此將他解雇,而後來找工作也非常不順利,失業了好幾年。

男子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告訴,要求Google立即移除與他相關的「自動完成」搜尋功能。Google則說,「這種案例非常稀少。任何人都無法干擾搜尋訊息的更新,應該是有同名同姓的另一個人實際犯下這些罪行,才拖累了當事人。」不過Google並未承諾將移除相關字串。

據了解,Google「自動完成」演算法是依所有使用者的搜尋活動來決定;此外,Google也會根據個人過去的查詢,列出最有可能的相關字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VR-ZONE/Google 搜尋引擎解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