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規定28℃才開冷氣 政院女員工暈倒

▲總統馬英九表示進總統府4年來從沒開冷氣。 (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高鴻銘/台北報導

政府力行節能減碳,不只馬總統表示上任四年沒開過冷氣,6月初行政院長陳冲下令,院本部所有單位規定室溫得達到攝氏28度,才能開冷氣,結果悶到員工個個自備電扇,還是擋不住熱以及二氧化碳濃度過高,上周一名女員工因此不適暈倒。

電扇、電扇……到處都是電扇,行政院新聞局改制發言人室之後一切從簡,連冷氣都省下來。一名行政院員工說,「不是熱的問題,是空氣不流通的問題。」不是不想開,實在是上頭規定不能開,台北市規定冷氣固定在26度,已經有人嫌太熱,沒想到行政院更高竿,明文要求得28度才能開機。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這個是目前的設定,不過我們內部也正在檢討,是不是要以節能減碳跟工作效率,兩者要兼顧,做為最高的原則。」28度算不算太高?可以檢討,不過既然連馬總統都可以四年不開冷氣,行政院當然也要跟著效尤,幾天下來,先不說有多熱,光是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已經讓文化部一個女科員昏倒送醫。

一名行政院員工說,「窗戶都封成這樣啦,空氣不流通。有的同事會暈。」女員工昏倒之後人人自危,現在行政院各單位人手一扇,以策安全。新規定不只要求得28度才能開空調,還限制時間從0830到下午1730,要是晚上得加班,那就得自求多福。最近院內大家流行搶著送公文到院長室,因為去過的同仁都說:院長室好涼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馬:4年來辦公室未開過冷氣! 網友諷以後用月光辦公

馬不開冷氣年省7百萬 總統府每天電費2萬元?

帶頭節能減碳 陳冲指示冷氣設定26度

夏季省電撇步:冷氣對地吹、電扇不擺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