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海域浮游植物增生 海水變綠宛如「大碗綠豆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科學家說全球暖化,但也有人說證據不夠,不過不管怎麼說,有些跡象看起來真的就是氣候異常所造成,像是北極的苔原帶竟然出現森林,而且美國NASA也在阿拉斯加拍攝到,原本湛藍的海水,因為浮游植物的快速繁殖,藍色海水變成了綠色,看起來就像是超大碗的豌豆湯。

▼阿拉斯加外海發現像大量浮游植物,讓海水變成一片綠色。(圖/翻攝每日郵報)

小兔子東張西望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其他同伴早就成群結隊逃難去,落單的兔子卻已經被狐狸盯上,這樣的場景不是一般歐洲山區而是在北極附近,新一期英國學術期刊《自然氣候變化》登載說,從俄羅斯西伯利亞到芬蘭的大片北極苔原帶,在過去3、40年間,部分地區已經長出高大的樹木,局部還形成了森林,過去這些地方因為靠近北極氣候寒冷通常只能長出苔蘚,但如今可能因為暖化影響而出現植被的變化。

地球變暖的證據在阿拉斯加外海也有跡象,楚科奇海(Chukchi Sea)乍看之下沒有異狀,但經過比較後肉眼就能辨識出明顯的不同,原本正常的湛藍海水卻成了綠色的海,美國NASA派遣專家團隊到此處勘驗。

科學家卻意外發現大量浮游生物綠色的大海,看起來就像是超大碗的豌豆湯,一般來說浮游植物就像一般植物一樣,也需要光線和養分才能成長,但理論上冰層下的光線非常微弱,沒想到在楚柯奇海的冰層下方,竟然出現如此大量的浮游植物,是否是暖化所導致,成為科學家亟欲解答的課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