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亂漲 親民黨赴監院舉發政院、台電違法失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法無天、一手遮天...監委大人要好好查一查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無法忍受政府隨意調漲電價,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11日上午前往監察院,舉發行政院、經濟部與台電違法失職。李桐豪說,所有公共事業費率有一定程序,但政府無法無天,「我們忍無可忍」;他請監察院清查歷任首長及公務員相關違法失職行為,並進行糾正、糾舉及彈劾。

李桐豪在送給監察院的陳訴書中指出,經濟部長施顏祥在4月5日的經濟委員會答詢時,曾表示:電價公式曾送到立法院,但是施行的結果都比實際低很多,所以這個公式基本上沒有辦法用,如果照公式走的話,電價上漲的幅度會很高。

當時,李桐豪也曾問到,如果要變更也應該要送立院,但施顏祥的回答是:基本上,公式就在那裡,算出來的結果一定比目前定價高很多,只是說要訂多少,和公式是沒有關係的,因為目前沒有辦法趕上那個價錢。這讓李桐豪質疑,公務人員不是應該要依法行政嗎?

李桐豪表示,根據國營事業管理法,所有公共事業費率必須有一定的程序,包括電價的公式與整個審核過程,但政府早就無法無天,把電價上漲當成理所當然的權益,隨意漲價,沒有經過公開審議的過程。

而長期以來,電價公式形同虛設,從民國49年來從未改變,即便是一個電價公式,企業要獲利,立法院也曾針對電價公式要求要有一定的利潤率,但政府官員玩弄政治,利潤率成為負值,導致今天的虧損。對於台電號稱明年仍會虧400億到500億元,李桐豪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忍無可忍」,他要求政府應根據法律行事,所以赴監察院舉發。

李桐豪呼籲監委能對電價上漲徹底清查,也請監察院對歷任未能依法行政之行政院、經濟部、台灣電力公司暨相關違法失職首長及公務員進行糾正、糾舉及彈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