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好好看」綠化換容積  監委質疑適法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辦理「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對於老舊閒置建物的地主,如主動辦理基地騰空、綠美化,得申請最高10%之容積獎勵;對此監委程仁宏表示,市府釋出獎勵容積,只能換得18個月的短期綠化空間,資源投入與產出的公共利益並不相當。

程仁宏說,台北市政府辦理「台北好好看」計畫,老舊閒置建物的地主,如果主動騰空基地、進行綠美化,得申請最高10%的容積獎勵,被外界批評「只存在18個月的假公園,就有容積獎勵」。

程仁宏指出,依照都市計畫法規定,必須是為了配合中央地方興建重大設施等特殊狀況需要,都市計畫才能視情況做個別變更,然而「台北好好看」計畫並沒有興建任何重大設施或建設,計畫的基地也不是市府主動規劃地點,而是零散分布在市區,由公私土地所有權人主動提出申請,這個計畫的適法性,顯然有疑義。

程仁宏同時直疑基地綠美化,「民眾只能眼睛吃冰淇淋18個月,後續好處是建商拿走」,程仁宏說,雖然台北市政府並沒有核給任何容積獎勵,但是,從目前提出建物基地綠美化申請案件來推算,如果依照「台北好好看」計畫辦理,市府最高可以給出約2萬平方公尺的容積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