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初夏時節荷花開 二重疏洪道變招潮蟹的家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適逢初夏時節,位於新北市二重疏洪道的荷花公園,每年6至7月進入荷花綻放得最美麗時節,在徐徐微風輕拂下,花園中許多荷葉綠波的點點繁星,還有許多豐富的鳥類、招潮蟹等自然生態,許多攝影愛好者及新人慕名而來攝影或拍婚紗。

二重疏洪道的荷花公園正值花季。(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二重疏洪道位於三重、五股、蘆洲、新莊間,全長為7.7公里,二重疏洪道沿線還有疏洪運動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淡水河畔公園、疏洪圳邊公園等七座自然的生態景觀公園;其中,疏洪荷花公園及疏洪親水公園擁有美麗荷花池,疏洪沼澤公園具有沼澤生態區。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說,面積約7千平方公尺的二重荷花公園,12年前環保署的補助下,成為7座景觀公園之一,在新北市府積極人工培育與維護後,荷花生態已形成自然界生物鏈系統,此地也成為新北市規模最大的荷花主題公園

另外,宋德仁表示,鄰近二重荷花公園旁還有幸福水漾公園及親水公園等景點,也適合新人拍攝婚紗或是親子同遊;親水公園中除有極富知名度的羊咩咩,還有假日行動餐車外,也可租借自行車,讓家長與孩童一同騎乘並觀賞可愛的羊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