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赴AIT談美牛 綠:不顧尊嚴自動繳械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9日由大小黨鞭率隊,拜訪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針對瘦肉精美牛開放和經貿談判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立院黨團30日痛批國民黨團此舉「把國會尊嚴踩在腳下」,「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為了6月12日的表決,國民黨在民意與黨意之間,最後還是選擇黨意,自動繳械,背叛人民,美國牛肉有70%是安全的,為何堅持要用毒牛來侵害台灣人民健康,而民進黨提出好的談判機制,建議以歐盟模式來決戰境外,相信可以達成任何談判,不知為何一定要讓人民吃毒牛才可以換取TIFA,而且就算吃毒牛也不見得可以換到TIFA。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呼籲全民,應該要注意表決當天,到底有哪些國民黨立委投下贊成票,做為日後罷免立委的參考,對於這些違反民意的立委,不排除發動罷免。

而對於國民黨立委會後轉述有人「營造反美氣氛」,幹事長潘孟安強調,民進黨並不反美,也不反美牛,民進黨是反毒牛、是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他說,不容國民黨大小黨鞭去為錯誤政策背書,還把國會尊嚴踩在腳下,國家利益談判豈能私相授受,捍衛國人健康絕不打折,這無關外交。

黃偉哲也說,國民黨立委到AIT非常不恰當,難道馬說外交休兵,國會就要投降;趙天麟更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說清楚,國民黨立委出現如此有失分寸的行為,是否為總統在背後下指導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