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閃辭朝野詫異 王金平尊重去留

▲對於財政部長劉憶如閃辭,立法院長王金平29日表示,會尊重劉的理念及政策,對於她的去留也給予最大尊重。(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對於財政部長劉憶如閃辭,立法院長王金平29日表示,會尊重劉的理念及政策,對於她的去留也給予最大尊重,而證所稅推動的時程是否會受影響,王金平表示重大政策需要有一致立場才會定案。

由於劉憶如不滿國民黨證所稅的整合版本,認為和財政部原本規劃的版本差異甚大,在政策理念上無法認同,因此在29日中午無預警發出聲明閃辭,朝野立委獲知消息後也紛感詫異。

王金平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是中午看到電視報導後,才知道這個消息,他說對於劉的理念與政策和去留都要給予尊重,而對於劉憶如閃辭是否代表反對國民黨團整合版本,王金平對此不便評論。

而對於劉的閃辭是否影響到證所稅推動時程,王金平說 ,證所稅屬重大政策,重大政策要有一致立場,但目前為止國民黨團還沒有做出決策,要等黨團會議開過後才算最終版本。

另外,對於六大工商團體不滿國民黨的證所稅整合版本,向王金平表達無法接受,他表示,工商團體也有人提出版本,希望朝野立委在修法時能參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