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自強押16年獲釋 黃春樹家屬無法接受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陳鴻宜/桃園報導

徐自強涉嫌綁架殺害建商黃春樹,遭羈押長達16年,因為速審法正式上路,19日凌晨一過即獲釋。今天他受訪時說,一早醒來還是不敢相信已回到溫暖的家,未來他要盡力陪伴家人,彌補16年來的虧欠。不過,被害人家屬對於徐自強被釋放非常不能接受,徐自強則說,希望黃家人能相信他是清白的,也絕對不會去打擾他們。

輕吻母親,徐自強感謝媽媽為他奮鬥這麼多年,一早在溫暖的家起床,他說就像作夢一樣,「沒人相信,我也不敢相信。」回首16年,歷經8次死刑、兩次無期徒刑,雖然由死判生,又因為速審法獲釋,卻始終討不回清白。

徐自強說,「很無奈,不是找證據定罪,是要我自清,每次看到家人奔波就很心痛。」徐母表示,「他被羈押的時候兒子才7歲,沒能陪兒子長大,是他最大的遺憾。」

徐自強對家人的虧欠可以彌補,但對死者家屬來說卻是永恆的痛,聽到徐獲得釋放,黃家人痛罵,其他共犯都判死刑了,只有徐自強拖這麼久,現在還放出來,實在無法接受。徐母對此回應,「你要黑白分明,我們沒有害你們。」

徐母把徐自強這幾年抄寫的佛經全供在神桌上,徐自強也在祖先面前上香,保證不會打擾黃家人,也不會逃亡,會按時向派出所報到,未來只想用有限的自由好好陪家人,彌補這16年來的遺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