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爆擠兌 銀行1天失血302億台幣

▲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左)與看守政府總理皮克拉門諾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陳慧蓁/綜合報導

希臘聯合政府難產,確定6月17日重新舉行國會大選,在此之前由一個看守政府負責政務。政局動盪讓希臘人心惶惶,擔心存款不保,光是14日一天就被提領約8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02億。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憂心希臘銀行艱困的處境,恐懼會演變成恐慌,而在希臘可能破產的影響下,歐元對美元也跌到近4個月的新低點。

希臘政黨協商失敗,6月17日將重新舉行國會選舉,在政局不穩、前途難測的情況下,大批民眾怕存款不見,把錢先領出來再說,14日希臘國內的銀行就被提領約8億歐元。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Karolos Papoulias)承認銀行業處境艱困,擔心恐懼演變成恐慌,而歐洲央行也停止對某些沒有提高資本的希臘銀行再融資操作,讓希臘央行的負擔更重。

至於看守政府的總理,由最高行政法院國務委員會主席皮克拉門諾斯(Panagiotis Pikrammenos)擔任。他說,「這對我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很重的責任。」看守政府的工作就是維持政府的運作,到新政府產生為止。

希臘最新民調顯示,反對為換取國際紓困而實施嚴苛撙節措施的激進左派聯盟,可能在第二度國會選舉中獲勝,但仍不足以取得多數席次,可能重演5月6日的選舉結果。

在歐盟對希臘紓困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她為希臘人民所受的痛苦感到難過,但「犧牲還是必須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