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上砍人頭生吃!李偉光將獲釋 死者母:不可思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年前在加拿大一輛灰狗巴士上,砍下鄰座乘客頭顱、開膛剖腹並且生吃的兇手李偉光(Vince Weiguang Li),即將從精神病院出來,重返尼托巴省塞柯克(Selkirk)社區;死者麥克林(Tim McLean)的母親得知此事,直呼不可思議!

◄在灰狗巴士上砍下人頭、開膛破肚吃人肉的李偉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偉光原藉北京,2001年從中國大陸移民並入籍加拿大,在溫尼伯市(Winnipeg)做粗工,2006年搬到艾德蒙頓市(Edmonton)。2008年7月30日,當時40歲的李偉光從艾德蒙頓市搭灰狗巴士返回溫尼伯市,22歲的麥克林坐在他的旁邊,閉著眼睛、戴著耳機聽音樂,李偉光突然起身,持刀猛刺麥克林。

乘客一陣驚呼,巴士停車後,乘客紛紛嚇得奪門而出,此時,李偉光砍下麥克林的頭、開膛剖腹,並生吃麥克林的肉。李偉光被捕後,解釋是「先發制人、自衛殺人」。當時李偉光的雇主奧格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李偉光是他最信賴的派報員,從2007年7月工作以來,「非常準時,衣著很整潔。他向來是很好、有禮貌的員工。」

目擊乘客表示,李偉光行凶時很平靜,看不出憤怒情緒,像機器人一般刺了死者幾十刀。2009年3月,此案結果是李偉光獲判「無罪」,因為他被診斷罹患精神分裂症,不需負刑事責任,並被安排住進塞柯克精神病院治療。

14日舉行的聽證會中,李偉光的主治心理醫師克莉茉(Steven Kremer)表示,經過多年治療,44歲的李偉光反應良好,沒有證據顯示他會再產生幻覺,並說他是「模範病人」、「不具危險性」,在精神病院還能做一些零工,應可獲准在有人陪伴下,重返曼尼托巴省塞柯克社區。檢察官海倫恰德(Susan Helenchilde)也未反對醫師的陳詞。刑事審查委員會近日內會做最後決定。

另一方面,死者麥克林的母親迪戴里(Carol DeDelley)聽到聽證會的結果,大呼不可思議,她說誰能保證李偉光之後不會再殺人、再吃人眼球和人心?她擔心的是,李偉光獲釋後,會自以為病好了、不再服藥,那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她永遠不願意當李偉光的鄰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