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道歉後 潑糞曾姓學生失聯圓通寺找到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對街友潑灑穢物的3名強恕中學學生,其中一名曾姓學生在12日公開道歉後隔天傳出失聯的消息,曾同學的媽媽還焦急的跑到派出所報案協尋,經過員警透過手機定位,才在中和圓通寺找到人,員警形容,當時曾姓學生看來相當落寞,也喝了點酒,一個人在黑漆漆的廟門前遊蕩。

陳姓、曾姓學生從5月1日開始與另一名紀姓學生以及一名30歲的呂姓男子,聚集在台北市西門町找遊民當目標,由曾姓學生主導和陳姓學生輪流對街友潑灑穢物,剩下兩個人在一旁錄影,經過清查一共有6名街友受害,引發輿論強烈撻伐。

在家長陪同下,曾姓和陳姓學生12日晚間在漢中路派出所前、西門町廣場上,為自己對街友潑穢物的行為向社會大眾下跪道歉,不過道歉完隔天晚上,卻傳出曾姓學生和家人失聯的消息,曾媽媽緊張得跑到派出所報案協尋。

根據警方表示,曾同學一個人在13日晚間10點騎著機車來到中和圓通寺外,漫無目的走來走去,看來心情真的很鬱悶,直到14日凌晨1點多被警方發現才願意回家,其實曾同學的家境不是很好,自己也是半工半讀,鄰居們都說,事情發生後看到曾媽媽也很無奈。

答應賠償,警方只得到家長「沒空」回應

就因為一時好玩闖下這麼大的禍,原本學生們答應要親自向街友道歉,陳姓學生的家長還說要賠償新衣、新棉被,但警方找到被害街友之後,卻只得到家長一句「沒空」當回應,讓員警聽了也搖頭,除了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對兩名學生開罰1500元,學校校方也做出最嚴厲的退學處分。

強恕中學罕見地在星期日加開教務會議,認為課後夜間的脫序行為毀壞校譽,將曾姓、陳姓學生退學。不過,14日下午,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丁亞雯在市議會質詢中表示,依照規定,校方不能對學生處以退學處分,只能透過輔導或適性安置處理,將要求校方依法辦理。

下跪、罰款、退學該受的懲罰都有了,就是希望學生們能真的好好反省,別再做出傷害他人的離譜行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其實,你我都曾是「潑糞哥」

道歉也有SOP?朱學恒:歡迎人渣們多多參考

潑糞雙煞「沒空」向遊民道歉 曾生失蹤鬧自殺

強恕潑屎雙煞SAFE!北市教育局:不能退學只能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