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榮總集體辭職 第一批拿離職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衣天使職場環境出問題了。

▲免值夜班!公務護士搶破頭,錄取1%。(資料照/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在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夕,台中榮民總醫院傳出護士揚言要集體離職,今天(11日)上完大夜班下班的護士,第一批在上午10點要拿離職單,聚在中榮行政大樓二樓電梯口集體向醫院拿離職單。台中榮總公關室主任莊李和強調,至上午是14人拿表單且絕對沒有集體離職這件事。

台中榮總公關室主任和表示,沒有護士集體離職的事,但是確有少部分人要求納編正式公職,以提高待遇及福利。莊李和表示,台中榮總每年有兩次公職考試,合格者可納編公職,所以還是要參加考試,但並不是不給護理人員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長邱文達10日在護師節前夕,才在衛生署網站po出致全國護理人員公開信表達最深的敬佩與感謝。衛生署並端出護理改革近中程計畫,盼改善白衣天使的工作環境。

據衛生署統計,去年國內醫院護理人員離職率達20%,遠高於歷年平均16%到17%,去年約有1萬7800人離開現職,離職率高於平均值是歷年少見的離職潮。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估計,去年護理人力缺工5000人,累積到今年約有7000個護理人力有待補足。她說,工作過於忙碌、待遇福利不佳等因素,造成護理人力外流,台灣領有證照的合格護理人員約23萬人,實際留在護理職場僅13萬餘人,其中醫院占8萬9000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中榮總14護士填離職單 院方否認集體離職

台中榮總護士爆離職潮 泌尿道感染發燒還上班

工作忙、待遇差 護理人員離職率去年2成創新高

又見血汗醫院? 署嘉醫院護士趴櫃檯吊點滴

血汗醫院班表造假 投書CNN護士林美琪再控訴

血汗醫院真相!護士每多照顧一床 病患死亡率增八趴

網評/護校與「血汗醫院」 白衣天使的剝削者

網評/加冠之後的榮譽與責任--護理師不是名號是專業

網評/政大教授汪琪/醫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