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秋官效應」再現 鄭少秋新戲將播 港股累跌千點

鄭少秋1992年演出的連續劇《大時代》,在香港股市引發了極為邪門的「秋官效應」。(圖/取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秋官效應」果然厲害,香港無綫電視台新劇《心戰》將於5月21日首播,主角正是人稱「秋官」的鄭少秋。

以往每當鄭少秋有新劇開播,香港股市往往易跌難升,這次也不例外。新戲還沒播,香港恒生指數已連跌5天,光是這個星期已經跌了700多點。由上周四至本周四(10日)港股已跌了約千點,「秋官效應」讓人驚異!

恒指昨天(9日)跌了154點,以20,330點收盤。由於歐洲政局不明朗,恒指在星期一(7日)大跌逾500點,之後反彈乏力,由周一至周三,已經跌了超過760點。回顧「秋官效應」的以往戰績,通常有「秋官」的新戲播出,接下來1個月,股市都有跌無升,這次戲未播股市先跌,讓人擔心恒指將會跌個沒完。

「秋官效應」源於鄭少秋1992年演出的連續劇《大時代》。他飾演的丁蟹一角藉拋空恒指期貨而獲取暴利。劇集播出後1個月內,恒指累積下跌達1283點。之後每逢有「秋官」擔任主角的戲劇播出,香港股市都像是吃了瀉藥一般。「秋官」成為另類「股市明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想喝嗎? 「淡定紅茶」因網傳分手故事爆紅

《七級煉獄》delay兩小時開唱 歌迷唱國歌自娛

日本進入無核之夏!推出「超涼爽內衣」

露Bra女屍橫陳鐵軌 「血案」驚動國際刑警

「鏡面貓」的行為藝術 連打架都要傳達優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