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樂爸 。Jeffery!/市長總統都瘋狂的台中張家麵館

我們想讓你知道…市長與總統都瘋狂

20110728-DSC_0090

圖、文/我是樂爸 。Jeffery! 

什麼? 總統和市長都愛的麵館就在附近? 當然是Facebook了, 不...是非吃不可了!

到台中, 我們住的是"永豐棧"; 找餐廳, 當然名人吃過的是誘因, 不過, 最重要的是要顧慮我們家"阿成"的就寢時間, 所以乾脆在飯店附近找吃的, 而在前面巷子不遠處的"張家麵館", 當然就是首選!

聽說, 市長胡志強最愛吃這裡的「紅燒獅子頭麵」, 之前馬英九、周美青夫婦曾到市長官邸用餐, 胡志強就請張家麵館到府外燴,而這裡的紅燒獅子頭麵因此便成了「總統麵」。


不過這回我倆是臨時起意的, 所以沒收集太多資訊, 因此品嚐的反而是其他美味, 話不多說, 上菜囉~

20110728-DSC_0072   

20110728-DSC_0073   

20110728-DSC_0076    

先來點小菜吧, (如上三圖): (每盤$30), 樂媽禁不起這美食誘惑, 大點特點一番~我特別喜歡牛肚牛鍵拼盤, 不用加醬, 就很好吃了, 而且很香。

20110728-DSC_0079 

樂爸點的主餐是: 缽缽雞麵(細)($80), 注意這可是辣的喔(如上圖), 可能平常少吃辣, 想嚐鮮一下, 而這辣度對我而言, 還真是會讓我流淚, 不過它是一種麻中帶辣的感覺, 此外, 這雞肉相當嫩, 稍微用筷子一撥, 就骨肉分離囉, 整體而言, 還蠻可口的。

20110728-DSC_0084    

樂媽點的主餐是: 無錫排骨麵(粗)($90), (如上圖), 樂爸只喝了口湯, 可稱的上是濃淳香, 自覺比我的缽缽雞略勝一籌。

20110728-DSC_0083    

阿成的主餐, 就他的最愛~"炒飯"~(肉絲蛋炒飯)($70)(如上圖), 看似平凡的炒飯, 火候似乎掌控的很好, 米飯炒的粒粒分明, 香Q可口。

20110728-DSC_0082  

另外也點了個蛋花湯($30) ,(如上圖)。

20110728-DSC_0087  

還有"蔥油牛肉捲餅"($90), (如上圖), 其中捲餅的口感相當具有層次, 是個不錯的點心。

20110728-DSC_0092

20110728-DSC_0093


心得總結:

其實上面這樣的份量, 讓我們最後吃的太撐, 只好把剩下的捲餅打包帶走了。 "張家麵館"整體而言, 環境舒適, 美味可口, 不過這是個人的主觀心得, 下次樂爸若有機會再來, 一定得要嚐嚐看那總統麵(紅燒獅子頭麵)是何滋味呀! 

【歡迎加入"樂爸粉絲團"及"E-mail訂閱"】 我是樂爸。Jeffery! 支持樂爸就訂閱吧 

【相關引申文章連結】:

20110728[食記]台中~顛覆印象的現代素食~"野菜共和国"
20110729[食記]台中~法藍爸爸義式餐館Franco Papa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精明路39號(東興路永豐棧麗緻酒店對面)
電話:04-2327-040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周六店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