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缺電16趴! 日擬重啟關西大飯核電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朝被蛇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與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等3位閣員,13日晚間在首相官邸就重啟關西電力大飯核電廠3號、4號機組舉行第六次磋商,會中決定要求福井縣配合重啟核電廠。

◄關西電力大飯核電廠位置圖。(圖/取自日本網站)

《共同社》報導,野田佳彥昨晚與三名核電站相關閣員召開會議,再次公佈關西電力公司供電區的今夏電力供需預測。該預測顯示,在不重啟核電站的情況下,若今夏遭遇類似2010年的酷暑,則用電高峰時段將出現18.4%的電力缺口,若類似2011年夏季,則將出現5.5%的缺口。從2006至2010年夏季的平均值來看,將出現16%的缺口。

會中確認大飯核電廠兩個機組已滿足新的安全標準,認為關西電力進一步增加供電能力後,仍將面臨供電區域的電力短缺,得出有必要重啟核電廠的結論。枝野表示,政府有責任確保當前的穩定供電,「電力不足對病人等社會弱勢群體更為不利。」他強調,供需層面的困難較安全層面更大,希望獲得理解。

枝野今天訪問福井縣,為重啟大飯核電廠謀求合作,並將與知事西川一誠等舉行會談。若無法就重啟核電廠獲得理解,枝野明確表示,將要求關電供電區域內的企業及家庭,較2010年夏季的最高用電量節電20%以上。

報導說,重啟核電廠的協商從本月3日召開首次會議來,批評政府辦事草率的聲浪不絕於耳。鄰近福井縣的京都府知事山田啟二、滋賀縣知事嘉田由紀子對此態度謹慎,身為關電最大股東的大阪市市長橋下徹也提出批評。日本政府若想獲得對重啟核電廠的理解,預計將面臨諸多關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