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出現淹水!台電:別怕、沒事、不受影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意外,事後再來全面檢查可就來不及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核四廠日前因為消防閥沒有拴緊而漏水,造成廠房出現積水,將近有2公分高;對此台電於4月5日表示,當天就已經處理了,設備不受影響。然而經過日本福島核外洩事件後,民眾對於核電相關事件都會拿放大鏡來看;加上前陣子才出現核二廠一號機螺栓斷裂事件,台灣的核安問題更引民眾擔憂。

▲核電廠連續出現在新聞稿上。(圖/取自台電網站)

「事發當天一發現有水,就立即處理;初步研判是消防栓接頭處沒有鎖緊所引起的,經過檢查後確認設備不受影響。」台電對於核四廠漏水事件發布新聞稿做出說明,「經檢查設備,均未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核四廠消防人員3月6日現場例行巡查中發現1號機汽機廠房的消防水帶接頭鬆脫,台電公司要求施工廠商修理;廠商修理完畢後,3月29日上午電廠消防人員再度巡視時發現地面有水,立即關斷處理,20分鐘後即清除完畢。初步判斷,係該接頭處未鎖緊引起,經檢查設備,均未受影響。」為了避免相關情形再度發生,台電已經排定全面檢查。

由於核二廠、核四廠先後出狀況,難免引起民眾憂心:「台灣的核電到底安不安全啊!沒有海嘯也可以如此緊張。」對於台電核二廠螺栓斷裂事件,台電也補充說明:「未來機組大修完成後,將循例送請原子能委員會審查,確認機組安全無虞後方可重新起動。」在綠色能源普及以前,台灣離無核環境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