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文林苑惹議 李鴻源盼半年內完成都更修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剛接部長就遇難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強拆士林「文林苑」王家,引來諸多爭議。內政部長李鴻源1日表示,將通盤檢討都市更新條例的「比例問題」和「強制拆建的權利」,並在3個月內將修訂後的草案送出,希望在6個月內完成修法。


▲李鴻源:半年內修訂都市更新條例。(圖/東森新聞提供)

李鴻源說,會把文林苑當作教訓,日後將以更嚴謹、正面的態度面對,也希望經過此事後,大家都能以更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都更。李鴻源強調,將召集專家、學者修法,在3個月內送出修法草案,最後送到立法院,希望6個月內完成。

李鴻源表示,文林苑案中,王家是獨門獨院的建築,又位於基地的邊邊,過程中若曾明確表達不願參加的意見,「事實上王家可畫出基地外的」。現在的爭議是,王家到底有沒有收到通知?有沒有表達?當初若處理更嚴謹,狀況是可以避免的,他很體諒王家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對於台北市政府提出將重新檢視已經核定、正在申請代拆的都更案的說法,李鴻源表示,未修法前仍應照現行法令進行,但為避免爭議,會建議等修法後再來處理,每個都更案狀況都不一樣,不必全都暫停,但他也強調,尊重地方政府的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