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年開「小黃」環遊世界 打破世界紀錄又募得善款

我們想讓你知道…環遊世界的方式真是越來越多花樣了!


▲英國3名青少年開著自己的「小黃」環遊世界,打破世界紀錄。(圖/翻攝自itonthemeter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環遊世界也能一邊工作!3名英國青年計程車司機懷抱夢想,開著自己的「小黃」,從北歐到中東、美洲到澳洲,跨洋跨洲行駛了5萬多公里,翻越了整個地球,不僅讓他們看遍世界,此創舉還讓他們獲得2萬元善款,他們也會將這筆錢捐給紅十字會,讓這趟新奇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普納爾(Leigh Purnell)、艾里森(Johno Ellison)、艾契(Paul Archer)3名青年各自來自英國不同地區,懷抱著環遊世界的共同夢想,他們共乘1部1992年出廠2.7公升柴油引擎的計程車,先從倫敦出發,行駛歐亞大陸,不僅到過芬蘭,也經過伊朗與中國,甚至跨越大西洋到美國紐約和澳洲。


▲1992年出廠2.7公升柴油引擎的計程車。(圖/翻攝自itonthemeter網站)

花了1年又1個月的時間,終於成功環遊世界,如果按照里程計算,共行駛了5萬1千多公里。艾契開玩笑地說,「我們3人在家鄉都是合格的計程車司機,不過,我們並不想跟當地計程車業者搶生意。」於是他們才想出「開計程車環遊世界」的夢想。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指出,1994年英國與西班牙民眾2人合開計程車共花費4個月時間,從倫敦到南非創下3萬4千多公里,獲得「最常開計程車世界紀錄」,換算車資為6萬4千美金(約191萬元新台幣)。如今,這3名青年的創舉不僅打破這項紀錄,也意外獲得企業贊助2萬3千美金,他們決定將善款全數捐給紅十字會。

普納爾平時就從事慈善活動,環遊世界後,這3位英國青少年也要繼續做善事,,目前還將挑戰開計程車去最高海拔的世界紀錄,目的地是聖母峰下的基地營,也希望能藉由此活動幫助更多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