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難配合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清明連假「國人回來意願不高」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未停,相關防疫工作仍在加強進行,由於接下來會碰到清明連假,有返鄉掃墓習俗,外界也憂心有一波人流來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從海基會得到的消息,「國人要回來的意願都不高」,但還是會把地方政府的關懷服務體系建立起來,因應事情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因應清明節返鄉掃墓,已經在社區整備方面公布關懷服務計畫,把地方動能發揮起來,希望在3/1前地方關懷服務體系建構完全,有基本體系整備好,才有助社區防疫。

另外,對於國人返鄉意願,陳時中也坦言,目前從海基會得到的消息,國人要回來的意願都不高,因為回來要居家檢疫14天,時間上不容易配合;而關於清明節相關廟會活動,也在積極跟地方領袖和宗教領袖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