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緊擁女友!情侶受困火場雙亡…男死前肉身擋火「背全傷」

▲現場堆滿大量易燃資源回收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也阻礙逃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男與黃女在火場的南側屋內被發現,已經成為2具焦屍明顯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擁抱女友肉身擋火!台南市七股大埕里一處資源回收場23日凌晨1時33分傳出火警,由於現場堆滿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受困在內的林男(50歲)與同居女友黃女(43歲)命喪火窟。檢方23日下午相驗遺體,發現黃女並無明顯外傷,但林男背部則有大面積燒傷,推斷林應是緊緊抱住女友,並以肉身抵擋烈火所造成。

台南市消防局凌晨接獲通報,指稱七股大程里一處資收場鐵皮屋失火,受困火場中的林男及黃女焦急地向消防隊員求助,「失火了!我們受困逃不出去!」由於事態緊急,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立即出動七股、佳里、將軍、西港、土城、麻豆、學甲、特搜等分隊,共17部消防車、40多人前往搶救,並指示要以「救人為優先」,無奈1時40分抵達現場時,火勢已經全面燃燒。

現場堆放大批資收易燃物,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警消救人心切,但無奈實在無法直接闖入火海中搜救,只能先以全力撲滅火勢,待烈焰稍歇後再進入火場救人;過程中,警消人員也不斷回撥求救電話,想確認林男及黃女安全,但電話皆不再有人接聽。

▼火場濃煙密布,嚴重阻礙警消人員搜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七股區大埕里一處一樓鐵皮建物,23日凌晨1時33分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堆滿資源回收物,火勢一發不可收,受困火場的一對男女不幸葬身火窟。(圖/記者林悅翻攝)

猛烈的火勢在消防人員積極佈署水線下,終於於1時58分獲得控制,警消人員立刻冒險衝入火場搜救,但無奈現場濃煙甚密,大幅增加救援難度,直到2時17分火勢完全撲滅後,警消人員才在火場南側的屋內發現2具焦屍,屍體交疊已經明顯死亡。

檢方今下午進行遺體相驗,發現死者黃女並無太明顯燒灼痕跡,死因為吸入性嗆傷;而林男則是背部有大面積燒燙傷,推斷2人在屋內等待救援時,林男將女友緊緊擁入懷中,並以肉身抵擋火勢保護女友,最後一同遭濃煙嗆死。

消防局初步調查,火場為一樓鐵皮建物,作為資收倉庫及住宅使用,由於堆放大量易燃雜物,因此在火勢延燒當下阻礙逃生;火場燃燒面積約25平方公尺,確切起火原因仍由消防局鑑識調查中。

▼現場堆放許多資源回收等易燃物品,導致林男與黃女逃生無門命喪火窟。(圖/記者林悅翻攝)

▲現場堆滿大量易燃資源回收雜物,燃燒造成大量濃煙,阻礙消防人員搜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