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醫院照顧服務專班開課 培訓專業照護人員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參加「106年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的開訓典禮。(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參加「106年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的開訓典禮。(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19日下午在社勞課長陳思豪的陪同下,前往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參加「106年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的開訓典禮,市民代表會楊士弘副主席與洪士閔、黃達祥、吳東昇等代表;民運里長林美靜、民生里長吳明崇也都到場關心。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首度與花蓮市公所及花蓮縣美侖山扶輪社合作,開辦照服員訓練專班,魏嘉賢希望將長照專業照護工作結合相關產業與工作機會,讓弱勢族群能獲得優先受訓的資格,以獲取一技之長;學員完成訓練課程後將參加認證考試,通過者即可獲得結業證書,正式成為第一線長照據點(社區)的照顧服務員。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參加「106年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的開訓典禮。(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表示,由於我國人口老化的趨勢逐漸升高,加上中央政府對於長照相關政策不斷地進行滾動式修正,為因應未來任何可能的變化,希望花蓮市各福氣站能積極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由於目前已有許多社區福氣站的硬體設施具有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的資格,唯欠缺專業照護人員的培訓,故與花蓮醫院及美侖山扶輪社積極辦理本次「106年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也提供本市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及未就業之民眾作優先錄取對象,只要訓練課程期滿合格,便能領取結業證書,具有執業資格。  

花蓮醫院院長蔡興治也說,以長照2.0服務能量推估,以居家照顧和社區式服務單位人力需求最大,花蓮市公所與美侖山扶輪社補助花蓮醫院,以創新的方式採用「在地訓練,在地服務」的模式,提供民眾就業機會與留任意願;花蓮醫院也積極爭取成為長照旗艦店,並致力於強化充實照顧人力,進而提升花蓮在地長照服務的品質與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