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們一個清白?S8 證實三星已查出Galaxy Note 7爆炸原因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去年搶先在蘋果 iPhone 7 系列上市前,推出 Galaxy Note 7 以來電池爆炸事故不斷,隨後成為三星首款壽命最短的旗艦機,該公司幾乎動員公司所有資源,徹查該款手機電池的開發原因,並於今年初公布更嚴謹的解決方案,隨後發表的 Galaxy S8系列上市至今 50 天,都沒有電池相關的問題,一反產品上市前期疑慮。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Galaxy S8 系列被證實在全球各地上市至今超過 50 天,手機沒有傳出爆炸災情。(圖 /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電子旗下的 Galaxy Note 7 電池製造商主要有兩家,一家是位於南韓的三星 SDI,另外一家是位於中國地區的新能源科技,Note 7 電池容量為 3500mAh,跟三星後來推出的旗艦機 Galaxy S8+ 相同,差別在於 Galaxy S8 系列的電池製造商除了三星 SDI 之外,新能源科技被換成日本的村田製作所,同時三星還為產品導入「八大安全檢測」,為電池嚴格把關。

▲Galaxy Note 7 上市之後爆炸事故頻傳,隨後產品隨即停產,成為三星史上最短命的手機。(圖 /記者洪聖壹攝)

▲▼Note 7 事件後,三星端出八大電池安全檢測,以最嚴格標準生產手機。(上圖 /記者莊友直攝、下圖/取自三星官網)

正如同前篇報導,為了徹查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原因,三星電子除了自行調查外,也攜手 UL、Exponent 與 TUV Rheinland 三家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調查,今年初公布的報告中,證實手機電池在生產上都有嚴重的品質安全疑慮。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明確說明 Note 7 的問題就是在電池,並公開表示沒能夠做好確認、好好驗證,這是三星的責任。

※延伸閱讀: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原因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公開表示沒能夠做好確認、好好驗證手機問題,是三星的責任。(圖 /記者莊友直攝)

事實上,三星電子在推出 Galaxy S8 系列之前,就已經被業界譽為這兩支手機將可能是三星史上電池最安全的智慧型手機,因為該公司已經不容許第二次的錯誤,而該款手機的功能不僅都跟 Galaxy Note 7 相同,機身更薄、還加入了 Bixby 語音助理,即便全新 10nm 製程的處理晶片變得更小,手機內部設計空間仍然是不足,然而實際數據指出,三星電子為 5.8 吋的 Galaxy S8 加入了 3000mAh 電池,為 6.2 吋的 Galaxy S8+ 加入了 3500mAh 電池,也就是說,功能、效能提升,電池要求卻不退讓。

▲▼三星Galaxy S8+ (159.5×73.4×8.1mm)跟三星 Galaxy Note 7 (153.5×73.9×7.9mm)大小相似,電池容量相同。(圖 /記者洪聖壹攝)

南韓 Koreaherald 引述相關內部報告資料指出,三星 Galaxy S8 系列上市至今已經超過 50 天,全世界各地並未傳出手機電池的相關問題。這證實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三星電子今年 1 月所公布的 Galaxy Note 7 調查報告與做法,確實有利於後續生產其他智慧型手機。

換句話說,三星電子已經確實抓住電池會爆炸的基本原因,可以期待的是,傳出即將在 8 月推出的 Galaxy Note 8,在這樣手機市場飽和的前提下,藉由用戶的信任與手機的創新功能,殺出一條血路。

※資料來源:koreaheral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