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攻擊對象日本 北韓嗆:誰叫你與美國合作

▲飛彈系統試射成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感到非常滿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9日再度試射彈道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北韓外務省30日發出聲明表示,不再只攻擊美軍基地,未來也將會針對日本,「目前我們的攻擊目標是具有侵略性的美國,若是日本要與美方繼續合作,一直與跟北韓作對,我們只好把目標轉向日本。」

據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社》(조선중앙통신사)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在七大工業國組織 (G7) 高峰會上,要與美國合作制裁北韓的舉動,引起北韓高層關注。北韓外務省表示,我國試射彈道飛彈是正當防衛性行為,但日本卻頻來挑釁狂找碴,此舉動是非常可惡。

據報導,目前攻擊目標仍是瞄準美國,但近來日本常與美方合作,北韓外務省直言,若日方一直對北韓釋出敵意,將不再單一攻擊美軍,目標也會轉往他們,「且會繼續研發高度精密的核武,並會想更多新的攻擊手段,直到美國等反對方做出正確的選擇,不再對北韓為敵。」

▼北韓29日試射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網》)

北韓29日試射今年第9顆飛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這種行為是不可饒恕的,「為抑制北韓,將會與美國一起採取具體行動。」另外,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七大工業國組織 (G7) 高峰會後,白宮發布的聲明表示,美國將與日本、南韓及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一同向北韓施壓,希望北韓能停止試射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