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德國繳清「欠款」 川普當面交給梅克爾11兆帳單

▲梅克爾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與德國總理在華府會面,此次會談的核心圍繞在北約防務費用問題。英媒報導,川普在與梅克爾見面時,親手遞給他一張超過3000億英鎊(約11.4兆)台幣的帳單,德方則認為,川普此舉「十分無禮」。

川普18日就在推特上發文,批評德國積欠軍費,「德國積欠北約組織大筆金錢,美國美國為德國提供的強有力且十分昂貴的防務援助,所以德國要增加國防支出」。德國官員則駁斥川普指控。

而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川普與梅克爾在私人會面時,當場拿出一張防務費用帳單交給梅克爾。德國政府的消息人士稱,川普此舉十分無禮;他還透露,梅克爾冷靜地收下帳單,不過將會忽略川普的付款要求,也不會發表回應。

報導指出,川普認為德國近年來國防支出始終沒有達到GDP的2%,而目前北約各國中,也只有美國、英國、希臘、波蘭和愛沙尼亞達到此標準。川普要求計算出德國自2002年起未達標的數字,再加上利息得出帳單金額。

雖然美、德2國都沒有透露詳細的金額,不過《泰晤士報》根據官方資料計算,得出金額超過3000億英鎊。報導還提及,川普也已經準備好其它北約國家的帳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