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湯煮一半…瓦斯爐爆裂噴碎片 她傻眼:開火不到5次耶

「開火不到五次」,煮湯煮一半瓦斯爐玻璃檯面碎。(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煮飯煮到一半,瓦斯爐檯面竟突然碎裂!南投一名羅姓女子投訴,自己於去年9月底在家具賣場,購買了一組抽油煙機跟瓦斯爐,到現在開火次數不超過5次;沒想到最近一次使用時,先是傳出「砰!」的碎裂聲,隨即有碎片往上噴,嚇得她不敢再用。對此,業者表示,可能是銅蓋沒放正導致受熱不均,已協助更換。

據了解,羅女表示,當時瓦斯爐上共有2鍋,一口爐正在燉湯,另一口則是在滷肉,但當她翻肉到一半時,突然傳出玻璃碎裂聲響,隨即有碎片往上噴,仔細一看才發現瓦斯爐檯面竟然碎裂,連邊框都歪斜扭曲,嚇得她趕緊往後退,也不敢再繼續使用,只好先暫時用卡式爐應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女指出,自己於去年9月間在家具賣場購買一組抽油煙機和瓦斯爐,至今開火次數不超過5次,但她事後聯繫廚具工程人員前來檢查,對方卻說是「人為疏失」,讓她無法實在無法接受,因為平常使用頻率很低,而她也沒有變更過相關設置,懷疑原本的安裝過程有疏失。

對此,廚具業者表示,有可能是銅蓋沒放正,導致受熱不均,溫度過高才會讓玻璃檯面碎裂;至於要更換整機還是檯面,經雙方協調過後,目前已協助消費者改成不鏽鋼檯面,希望相關情形不會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