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 Ultra初印象:實用雙螢幕、玻璃機背質感佳!

我們想讓你知道…核心效能如果能再升級一些就更好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經過一系列的爆料後,HTC 終於在今(1/12)日推出全新 U 系列雙機 U Ultra 與 U Play。U Ultra 配置 5.7 吋螢幕,並有 2 吋副螢幕輔助之餘,在音效與拍攝上也有不少強化;但不得不說,此次新系列最大的亮點,還是在於以液體為概念所設計的「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記者就趁著此次發表會,帶來 U Ultra 的初次印象與體驗報告。

*更為便利的雙螢幕

HTC U Ultra 在正面與整體設計語言上, 與上代旗艦機種 HTC 10 較有不同,其搭載 5.7 吋 2,560 x 1,440 2K 解析度螢幕,並在右上方設置同為 2K 解析的 2 吋副屬螢幕,在操作原理上和 LG V10 / V20 有些類似,可接收來電、訊息與通知外,也能自由設置天氣、聯絡人,與常用 App 等快捷操作,比較可惜的是,副螢幕並無 Always On 功能。

▼HTC U Ultra 正面右上處設有一個 2 吋 2K 副螢幕,可藉由點擊與左右滑動方式,快速檢視時間、開啟 App 與打電話等行為。(圖/記者莊友直攝)

▼也能按照個人喜好,調整與改變副螢幕的各項功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HTC U Ultra 副螢幕的影片示範。(影/記者莊友直攝)

*質感棒棒 Der 機背設計

U Ultra 採用以液體為價值的 Liquid Surface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在背面的 3D 玻璃中,初次在手機上使用三軸對稱設計,可讓手機線條感和液體的流線感類似外,共有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彩妝粉等四色,並搭配特殊的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在不同光線照射下,可讓手機呈現出層次的顏色質感,不同的顏色在改變角度時,也會有特殊的反射光源,質感可說相當不錯;然而因應鏡面外型,裸機使用下沾染指紋也成了唯一的遺憾之處。

▼U Ultra 採用以液體為概念的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採用首創的三軸對稱技術,在機側四角的收邊弧度相當滑順。(圖/記者莊友直攝)

▼共有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彩妝粉等四色,並搭配特殊的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在不同角度的光源反射之下,也會有更多層次的色彩表現。(圖/記者莊友直攝)

▼要是裸機使用的話,因應鏡面玻璃因素,沾染指紋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只能勤勞多擦幾下了。(圖/記者莊友直攝)

*相機與其他沒說的規格

在相機性能上,U Ultra 並未有傳聞中的雙主鏡頭規格,而是採取和 Goolge Pixel 類似的 1,200 萬畫素鏡頭,並使用 UltraPixel 技術,單顆畫素達 1.55um,並有 F/1.8 光圈規格,進光量更佳的情況下,在低光源拍攝的成功率與畫質應該可期待;另外,也配置 PDAF + 雷射對焦,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而前鏡頭部分則因應自拍潮流,具 1,600 萬畫素、提升感光度的 UltraPixel 模式外,也有全景自拍等多項功能。

▼U Ultra 配置凸起的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主鏡頭,單顆畫素達 1.55um,並有 F/1.8 光圈、 PDAF + 雷射對焦,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等規格。(圖/記者莊友直攝)

▼在副螢幕一旁也有 1,6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可支援提升感光度的 UltraPixel 模式與全景自拍。(圖/記者莊友直攝)

U Ultra 在核心規格部分,搭載高通 S821 處理器,未能搶下 S835 初登板的寶座算是稍嫌可惜,並配有 4GB Ram + 64GB ROM 等規格,要是搭載藍寶石玻璃螢幕版,容量則是增至 128GB(但也漲了 5,000 元)。連接埠採用漸漸變成旗艦機趨勢的 USB Type-C,也移除了 3.5mm 耳機插孔(.....),售價部分一般版則是 23,900 元,藍寶石為 28,900 元。

▼U Ultra 採用旗艦機主流的 USB Type-C 連接埠,3.5mm 耳機插孔也一併移除外,官方表示轉接頭也需另購,不是原配。(圖/記者莊友直攝)

U Ultra 機身尺寸 162.41 x 79.79 x 7.99mm,重 170 g,握持起來還算輕薄,但因 5.7 吋因素,單手握持需要注意滑動外,突起式的主鏡頭設計,也讓 U Ultra 在側面觀看時整體性受些干擾。值得一提的是,U Ultra 在音效上配有 4 個指向性麥克風,搭配獨特的 Always Listening 功能,可在螢幕鎖定時以聲音解鎖、搭配 Goolge Now 語音助理下指令外,也能錄製音效更立體的 3D Audio 影片。

▼U Ultra 配置 5.7 吋螢幕,對手小的男生或女性來說,單手握持需要小心滑落。(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身厚度 7.99mm 還算輕薄,且側面的邊框也有配合機背的顏色做調整,但主鏡頭凸起設計,側面看起來實在有些突兀。(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身左側則是電源與音量鍵,其中電源也有特別做刻蝕處理,方便辨識。(圖/記者莊友直攝)

*初試感想

整體來看,HTC U Ultra 在核心功能上雖然有著目前一流旗艦機的表現,但搭載高通 S821,而不是 S835 處理器的情況下,要與 MWC 其他競廠的旗艦機接戰,恐怕會弱勢一些。然而在外型設計的表現上,此次 U Ultra 在機背、邊緣的弧度上,質感真的是相當不錯,且四種顏色還能因反射光源透出其他色彩,可看度也提升不少。

▼HTC U Ultra 最大的亮點真的是在玻璃機背部分,就算是比較女性化的粉色,在反射之下也有一些金的色澤,整體質感瞬間就上升不少。(圖/記者莊友直攝)

然而在雙螢幕的設計、以及整體的外觀感受上, U Ultra 都有不少他廠的影子(應該不用說吧?),雖然未知 U 在 HTC 全系手機中的整體定位,但未來 HTC 10 系列的後續機種,能否延續一樣優秀的設計材質,搭配更有「HTC」的風格設定,或許才是重回手機市場霸主的成功之道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