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最多越南籍 鄭文燦:打造最友善城市

▲「桃園新南向」越南歌手演唱會,熱鬧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新南向」越南歌手演唱會7日在中壢藝術館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的越南籍新移民家庭加上越南籍的勞工朋友近七萬人,是全台越南籍人口最多的城市,市府將持續舉辦包括演唱會、文化展及足球賽等活動,並推動培養越南語教師,打造桃園成為對越南籍家庭最友善的城市。

▲鄭文燦:打造桃園成越南籍家庭最友善的城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的越南籍新移民家庭加上越南籍的勞工朋友,總計約6萬7,000人,是全台越南籍人口最多的城市,市府希望透過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台灣越僑協會的合作,培養更多越南語教師,在包括學校或社區大學設置越南語專班,讓更多人了解越南語的魅力。

桃園市府104年在中壢藝術館舉辦「閃耀越南演唱會」,去年端午節在桃園火車站舊站舉辦「台越端午文化節」及「發現越南文化展」,接著12月也舉辦「桃園越僑盃全國越南移工足球聯賽」,都代表對越南籍朋友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