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來的都有輻射? 日少年被同學當「細菌」長期霸凌

▲少年的筆記。(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災食物解禁與否引發許多反對聲浪,許多人擔心其安全性,不過其實這樣的疑慮不只存在食物上,一名出身在福島的13歲男學生雖然在災後離開家鄉到橫濱市生活,但上學時經常遭到歧視與霸凌,還被戲稱是「細菌」,怕他身上有輻射,讓他再也不去學校了。

據《每日新聞》報導,東北大地震發生時,這名少年才小二,為了避難舉家搬到橫濱,可是2011年8月進入新學校後,並沒有重新開始快樂的童年,反而因為「福島人」身分飽受歧視,從小學二年級到五年級,至少被勒索餐費、車票錢及遊樂場代幣費150萬日圓(約台幣44萬元),他也曾想過要自殺,但他想著「震災已經死了太多人,雖然痛苦,但我要活下去」,仍堅強地生活著。

▼福島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少年家裡並不富裕,又因為是自行避難所以領到的賠償費只有幾十萬日圓,生活費也是跟親友借,但同學卻以「反正你家領有政府補助」為由,不斷向他要錢,如果不從就會挨揍,就算有和校方講過很多次卻還是沒被信任,直到他偷爸爸的錢包被發現,霸凌的事情才正式曝光。

由於校方認為事件涉及金錢問題,將處理責任推給警方消極處理,後來橫濱市教育委員會便委託第三方調查,雖確定有這起校園霸凌事件,但公布的內容卻有多處刻意塗黑,讓少年父親相當失望,少年為了自保也從小六之後也不再到學校,改在一家專門設置的輔導機構繼續中學學業,但他還是堅強活下去,相信即使不去學校前途茫茫,但只要活著就一定能開闢自己的人生道路。

▼核災後生產的作物飽受爭議,但被帶上有色眼鏡看待的也可能是福島人。(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